讲故事的路人V

Vio的故事书。
草稿与存档专用。

啊……我突然发现lofter隐藏了好多,大家可以转战晋江。
依然是:讲故事的路人V

番外二:轮回之外的时间

  在汤姆·里德尔的记忆之中,世界生而绝望、冰冷。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
  大家最爱的其实都是自己。
  
  所以他血缘上的母亲可以为了那个麻瓜男人把他抛弃在这个世上;所以他血缘上的舅舅或是祖父可以看着他就像看着一个低贱的臭虫、不顾亲情也要杀死他;所以孤儿院的那个老太婆可以堂而皇之侵吞政府的财政拨款来自私地给自己买杜松子酒、而且指使其他的孩子去孤立那个'与众不同'的他。
  
  那些他被迫跪在麻瓜的街道上对着神色冷漠的行人露出笑脸来祈求食物以得以存活的日子,那些他蜷缩在冰冷地上试图用几捧稻草来盖住自己不让自己被严寒灭杀的日子,那些他抓住活老鼠当做珍馐小心翼翼地藏起却被比他年龄大的孤儿们殴打嘲笑的日子。
  都是他迫切地、从刚进入霍格沃茨起就想割裂的耻辱。
  所以,他在五年级时就迫不及待的尝试制作了无人知晓后果、从未有人制成的魂器。为的就是把这一部分的曾经,早日的、完完整整地从自己的身上剥离。
  
  这个世界适者生存。他曾经的弱小就是他的原罪。
  所以,他把自己变得强大了。
  
  在斯莱特林学院,他的目标一直很明确。
  他要往上爬,爬到众人的顶端,让任何人都要仰视他。
  他会是征服所有人的王者。
  
  于是,他费尽心机地结识了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用高深的黑魔法和几次危急时舍身相护让他与自己的关系逐渐亲近。
  他知道,斯莱特林的特性让这些古老家族的后代不轻易与其他人成为朋友,但是一旦成为真正的朋友,就会不用担心这些人的背叛。
  所以他安心地利用了阿布拉克萨斯手上的资源,走入了纯血家族们的视线,逐渐建立了属于他自己的势力。但是另一方面,他也试图逐渐淡化阿布拉克萨斯在他的势力里的影响力,所以他把自己势力的据点放在了苏格兰,那是离英格兰威尔特郡附近的马尔福家势力范围比较远的地方。
  
  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阿布拉克萨斯已经起疑了。但是,他还想要整个的马尔福家。
  
  他开始与阿布拉克萨斯撕破脸皮,逐步蚕食马尔福家的势力。但阿布拉克萨斯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明里暗里把他的那些试探、陷阱、阴谋、诡计,一个个的都解决了,甚至还反捅了他手下的食死徒势力一刀。
  但是,阿布拉克萨斯居然还顾忌着昔日的情谊,没再对他的党羽乘胜追击,反而又缩回到自己的势力范围,避开了他的锋芒,只是把马尔福家族的势力打造得如同一个金箍。
  
  爱是什么?
  那是一种让人软弱的东西。
  
  它会衍生为爱情、亲情、友情,变成无处不在的、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你会因为这些关系而变得束手束脚,有所顾忌,从而不能随心所欲。
  你会因为爱而变得鲁莽、轻信,甚至失去理智的判断。
  
  在他们双方势力的僵持中,阿布拉克萨斯最终为了卢修斯的事情而找到平日里避之不及的他的面前。
  而明知道他有吞并马尔福家的野心,阿布拉克萨斯却还依旧因为对于那曾经可笑的友情的一丝留恋,而没有在见面的第一时间对他痛下杀手。
  
  所以最后,我们之间的斗争,是我赢了啊,阿布。
  爱这种东西,真是够愚蠢的。
  
  但是,看吧,阿布。
  其实我还是对你有几分真心的。
  所以我并没有直接吞掉马尔福家族,而是扶持了你的儿子成为了家主。
  对我来说,他可是比你听话与好掌控多了。而且,也不知道我的那些秘辛与弱点。
  
  作为纯血领头人之一的马尔福家族,最终,还是归顺于我了。
  
  有人说,当我们爱上一个人,就相当于亲手给自己制造出一个弱点,让别人可以通过这个人来攻击自己最柔软的地方。
  就因为这样,所以他才不会去爱任何一个人。
  这样,他就不会交给这个冰冷的世界任何一个自己亲手制造出的、可以用来迫胁自己的人质。
  
  他会是无敌的。
  
  可是记忆之中好像曾有一个女子,温柔地抚摸过他的头颅,把他搂在自己的怀里。告诉他,不用害怕。
  
  她是谁?
  他,也曾经是被爱过的吗?
  
  但是有没有人爱过他,这个问题重要吗?
  对他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吗?
  他可是无所不能、无人可挡的黑魔王呐,他有什么可害怕的呢?可笑!那个女人真是不知好歹!
  
  他看着贝拉眼中的爱慕。
  他看着卢修斯对他的臣服。
  他看着人们对他的畏惧与退让。
  他觉得自己站到了整个世界的巅峰,就连衰老和死亡也要向他妥协。
  他是君临天下的王者,他不需要任何软绵绵的东西,比如说那个老蜜蜂口中所谓的、能拯救一切的——'爱'。
  
  在第一次即将统治魔法界的时候,他听说了一个预言。
  起初,他并没把这个预言当回事。只是因为这个预言挑战了他的尊严,所以他必定会杀死那个传言中会‘杀死他’的人,以示他的不可战胜。
  
  但是,他居然轻敌了。
  那个他知道的、说得模棱两可的预言居然讲的就是真实的未来。
  所以他觉得,自己是死于自己的疏忽。
  
  不过还好,他还有一个对他忠心耿耿的纳吉尼。
  即使她只像是一个没有思想、只会应声的魔偶,但是最终,是她到阿尔巴尼亚的丛林中找到了只有一片残魂的他。
  她用她的毒液哺育了他,让他得以苟延残喘,最终东山再起。
  
  他再次成为了王者。
  但是,这次,他依然失败了。而且,讽刺的是,他居然还是败于那个预言之人的手中,败于他不屑一顾的‘爱’。
  
  到了最终的时刻,所有人都想让他死。
  这个场景是多么熟悉而讽刺啊,就和他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时一样。
  
  和那个所谓的救世主对抗时,绿光闪过,就像是一道微弱的萤火,照亮了不知是哪个被他分裂出去的灵魂碎片中不属于他的记忆。
  
  那是一个被所有人唾弃的、年轻美貌的女子。
  她就像是一个货物一样被迫穿着暴露媚俗的衣服被关在笼子里。眼神绝望却又温柔地看向天空。
  
  她在轻柔地抚摸着自己的腹部。
  然后,Voldemort看见她的目光好像透过时光看到了他。
  
  他听见她用蛇语轻声呢喃:"我那从未存在过的孩子啊,我真想用尽我的整个生命去遇见你,然后紧紧地把你抱在怀里。如果神灵真的存在的话,就请让我在失去理智之前遇到你一次吧。哪怕,哪怕只有一次就好。"
  
  Voldemort在灰飞烟灭前突然想,要是她曾是他的母亲就好了。
  他们都是被这个世界所遗弃之人。所以,他一定不会嫌弃她是多么下等或是低贱。
  
  这样的话,也许结局,会有那么些许的不同吧。
  
  即使再罪孽深重的人,这个世界也会留给你一个深深惦记着你的人。
  即使你们可能位于不同的时空。
  即使在这一次的轮回中你们可能从未真正相逢。

评论(2)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讲故事的路人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