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路人V

Vio的故事书。
草稿与存档专用。

啊……我突然发现lofter隐藏了好多,大家可以转战晋江。
依然是:讲故事的路人V

第五十一章:风雨花

     卢修斯和纳西莎的蜜月期并没有持续很长,甚至可以说,其实他们根本没来得及度过一个像样的蜜月。
  在婚礼之后的第二日下午,纳西莎与卢修斯一起去了布莱克家族的墓地,他们准备告诉纳西莎逝去的父母她一切安好,却发现有人曾比他们更早一步到达。德鲁埃拉与西格纳斯的墓碑之前不知被谁施以魔法,四周开满了大片大片、白色的康乃馨。
  
  在婚礼之后的第三日清晨,纳西莎收到了她只见过几面的小舅舅阿尔法德的来信。
  那封信是用桀骜不驯却又洒脱自在的花体写成的,一如阿尔法德给人的感觉。
  在信中,阿尔法德写到:
  
  "我亲爱的小侄女儿,
  
  这应该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吧。初见你时,你还是一个还没有我膝盖高的小娃娃,而如今,我已经目送着你走入婚姻的殿堂了。
  时光过得可真是快啊。当初你的父母结婚时的样子我还历历在目,如今,你也到了这样的年纪了。
  真心祝愿你和你的丈夫就能像你父母那样恩爱,生活幸福。
  
  我记得,我年轻时曾经觉得布莱克家族死气沉沉的。为了逃避这个死板的家族,我借口四处游荡,就是不回伦敦。当时,可把你父亲气坏啦。可是即使是这样,他都没做出把我除族的决定。后来,你也知道,我最终还是被从布莱克家族的族谱中划掉了,但那是因为你的父亲想为你们留一条后路,所以,我答应了他。
  我亲爱的侄女,我已经查到谁是杀害你父母的凶手了。而且,在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也已经杀掉了他们,为你的父母报了仇。所以从此以后,你不用再考虑复仇的事情了。你只要和马尔福家的那个小子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地生活在一起就好了,记得早日给我生个侄孙出来,带着他/她每年去看看你的父母,这就够了。
  
  至于我,我准备继续踏上我的旅程了。
  可能我天生和伦敦这个地方犯冲,伦敦给我留下的都是些不好的回忆,所以,我可能做不到答应你父亲的事情了。在这之后,我准备离开英国去欧洲各地转转,准备去看看阿尔卑斯山顶的雪,准备去遥远的芬兰骑一骑驯鹿。可能有生之年,都不会回到这里了。
  
  所以,我恳请你原谅我的任性。
  
  希望我离开英国之后,你们几个小一辈的能够相互扶持。
  在我看来,你们都是很好的孩子,即使是有些叛逆的西里斯也是。
  谁都会犯错误,但是,只要那个错误不是恶毒的、无可挽回的,那么,谁都有被原谅的权利。尤其是,你们还都是血脉相连的亲人,更应该彼此体贴、包容。
  
  愿你之后的生活永远平安幸福,愿梅林祝福你的婚姻。
  
  你的舅舅,
  阿尔法德"
  
  同一日,在戈德里克山谷。
  
  有一位来自古灵阁的妖精敲响了波特家的大门。
  "你好,请问西里斯·布莱克先生是暂居于此吗?我是来自古灵阁的泽尔,要和他商讨一笔遗产的继承。"那个妖精对着打开门的波特先生说。
  "快请进。"波特先生赶忙说,他把泽尔引至客厅之后,有些忧虑却又小心翼翼地问他:"请问,是哪一位离世了?"
  泽尔板着脸,闭口不言,他坐在沙发上,就像是没听到波特先生的问话。
  波特先生知道这是只能说给遗产继承人听的意思了。
  于是,他退出客厅,走到了詹姆的房间,敲了敲门:"西里斯,你醒着吗?有一位来自古灵阁的泽尔先生找你,他现在在客厅。"
  
  詹姆房间的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西里斯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在看向波特先生的时候,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用力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波特先生一看就知道昨天晚上西里斯和詹姆一定又是玩闹到半夜。
  
  "波特先生,您说,是谁来找我?"西里斯抬手揩了揩因为刚才的呵欠而溢出的生理性泪水,挠了挠头,有些随意地说。
  波特先生有些犹豫地看着他,眼底带着担心。他揉了揉西里斯的头发,对他说:"是古灵阁。去吧,孩子。我们爱你,就像我们爱詹姆一样。你就像是我们的另一个儿子,所以,要记住,不管听到了什么消息,我们还在你身边。"
  
  西里斯稍稍整理了一下仪容,然后走进了客厅。
  那个来自古灵阁的妖精泽尔看到他的带来,从沙发上跳了下来,站到了他的面前。
  
  "西里斯·布莱克。"那只丑陋的妖精冷冰冰地对他说,"继承魔法生效了,你需要在这边签个字,我们好把阿尔法德·布莱克的金库转让给你。"
  "你说什么?!"西里斯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一下子就清醒了,他不敢置信地看向泽尔和他手中的羊皮纸,然后又带着一些希望、小心翼翼地问:"是阿尔法德准备离开伦敦四处游历,才会把这个金库留给我的吧。"
  "不,"那只来自古灵阁的妖精面无表情:"事实上,我们昨日确认了金库主人已经死亡的讯息,所以,继承程序才会开始进行。"
  
  "骗子!大骗子!"西里斯捂住了眼睛,他低声地说:"说好了让我为你养老送终呢?结果你根本就没给我这个机会啊。 "
  
  半响,他吸了吸鼻子,放下手臂,眼神固执而坚定地望向泽尔。他的眼眶有些发红,但是已经没有泪水的痕迹:"你知道,阿尔法德他是怎么死的吗?"
  泽尔把羊皮纸递到西里斯的面前,看着西里斯用力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恶狠狠地、就像是要把这张厚厚的纸戳破。
  
  "据我们了解,先生。"泽尔语气平淡地对西里斯说:"他是与希姆莱兄妹同归于尽的。"
  "那是谁?一对德国佬?"西里斯皱着眉问。
  "不,他们曾经是圣徒的核心成员之一,不过格林德沃战败之后,他们逃到了英国,偷偷转换了身份,成为了英国人。不过,据我们线人的情报,这两个人死前的现任身份,好像是食死徒的成员之一。"泽尔向着西里斯浅浅地鞠了一躬,"那么,既然继承程序已经完成,我也该告辞了。再会。"他收好手中的羊皮纸,转身走出了波特家的别墅。
  
  时间跳回一日之前。
  在纳西莎大婚的次日清晨,阿尔法德曾独自一人来到了布莱克家族的墓地。
  
  他静静地在西格纳斯与德鲁埃拉的墓碑之前坐下,轻轻地抚摸着那块冷冰冰的碑文。
  "哥哥,"他说,"昨天,你最担心的小女儿完婚了。我打晕了一个人,然后用复方汤剂伪装成他的样子,潜入了婚礼现场,看完了他们的婚礼。
  "我能感受得到,那个马尔福家的小子看向我的小侄女儿的目光就像你看向嫂子的目光一样,所以,你可以放心了。他们也一定会像你和嫂子那样婚姻幸福的。
  "但是,对不起,之前答应你的话,我可能要食言了。
  "我查到了杀害你们的凶手,他们是德国圣徒中臭名昭著的希姆莱兄妹。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临死前都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个仇,我一定要替你们报!
  "我还记得,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由于我和你的年龄相差了很多,你几乎是把我当儿子养的。哥哥,年轻的时候,因为我的叛逆,我是不是让你为我操碎了心?我之前不懂,但是后来我看到西里斯那个孩子,才渐渐地也能体会到一些你的感受。
  "凡是像我们这样传承已久的纯血大家族,虽然说的确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那些家族的历史与传统,何尝不是一种对我们这些隶属于这个家族的成员的桎梏?
  "我年轻时借游学的名义逃离伦敦,现在想来,那时是不是你替我扛起了属于我的枷锁?
  "所以,我想对你说一句在你生前我一直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谢谢'。谢谢你,我的哥哥。"
  
  阿尔法德起身,用自己魔杖在那墓碑周围画了一个圈,渐渐的,在那个圈内,一簇簇嫩芽破土而出,它们飞速地生长,最后开成了一片一片洁白无瑕的康乃馨。
  "哥哥,我现在准备去找希姆莱兄妹去了。
  "其实,在我查到的这条线索的背后,我还查到一件事情——希姆莱兄妹好像在逃到英国之后就投奔了Voldemort。但是,之后的信息我就查不到了。所以我不清楚,Voldemort在你们的死亡这件事之中是扮演了什么角色?他是不是也在其中插了一手?
  "不过没关系,在我杀了希姆莱兄妹为你们报了仇之后,如果我还活着,就会去找他算账。如果我不幸身亡,那么这场仇恨就到我这里为止,我不能让你最心爱的女儿们去面对那么强大的敌人。
  "所以,请原谅我不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她们。"
  
  最后,他对着西格纳斯与德鲁埃拉的墓碑深深地鞠了一躬:"那么,哥哥,嫂子,我走啦。
  "愿你们在阿瓦隆一切安好。
  "愿梅林保佑我,能为你们报仇雪恨。"
  
  那一日的夜晚,希姆莱兄妹死亡。
  但是阿尔法德,却也是,再也没有回来。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讲故事的路人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