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路人V

Vio的故事书。
草稿与存档专用。

啊……我突然发现lofter隐藏了好多,大家可以转战晋江。
依然是:讲故事的路人V

终章:四叶草

   你想知道那些后来的事情吗?
  
  故事的最后啊,就像是王子和公主历经艰险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夜莺在寒冷的冬天后终于遇见了懂得它歌声的春季,恶毒的女巫与贪婪的巨龙共同跳起欢快的舞曲,小红帽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成为了无话不说的闺蜜,海的女儿成功牵手被她漂亮的鱼尾所惊艳到的密林精灵。
  
  19年后,2017年。法国,巴黎。
  这一年,卢修斯63岁,纳西莎62岁。
  
  巫师可能要比普通人衰老得慢一点,但是他们也在逐渐老去。
  
  “茜茜,”在SNCF的贵宾室里,一个穿着老派的英伦绅士起身替他身旁的女士把大衣挂到一旁的衣架上,“觉得疲惫吗?”
  “一路上都有你照顾着我,我哪里会觉得累。”那个眼角已经有着深深的鱼尾纹,但是容貌却依然称得上贵气美丽的女士幸福地笑着说,“很难想象,讨厌麻瓜的前任马尔福家主,竟会陪我一起,乘坐麻瓜的交通工具?”
  那个头发已经不复年轻时的浅金,而是变成铂金色夹杂着珍珠白的长发绅士在理好那位女士的大衣之后,重新坐回那名女士的身边。“你不是最了解马尔福家族的产业状况了吗?马尔福前任家主的夫人?所以你应该知道,我们一直都有着庞大的、在麻瓜界的贸易。而且不得不说,那些弱小的麻瓜,脑子还算不错,他们这些新的技术可要比我们世界的方便一些。当然,他们的血统,和我们是无法相比的。”
  虽然那个老年绅士说着带有偏见的傲慢话语,但是他身旁的那位女士也只是轻轻地、有些不认同地看了他一眼,动作上却反而替他掩护性地打了个响指,施放了一个隔音咒,把他的声音隔在了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地方。
  这两个人,正是刚刚结束了一段旅行,准备赶回英国,送他们的小孙子斯科皮·马尔福到霍格沃茨读书的卢修斯与纳西莎。
  
  “下次想去哪里?”卢修斯让纳西莎靠在他的肩头,搂住她的肩膀,语气轻柔地对她说。
  “我们好像全都走遍了吧,让我想想——”纳西莎安心地倚在卢修斯的怀里,丝毫不怕把他在坐下前整理得十分平整的西服弄乱。“我们去过北大西洋边缘的莫赫悬崖,去过英国最北边的天空岛和据说有水怪的尼斯湖。你陪着我,登过大雪纷飞中的新天鹅堡,看过布拉格宫殿里黄昏时的落日......这一次,我们又去看了挪威的森林与荷兰的风车。嗯...等到冬天时,我们再去一次北欧吧,比如说冰岛或是芬兰,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那道象征着希望与期盼的、美丽的极光。”
  
  “请您注意,由巴黎去往伦敦的欧洲之星即将出发,请您有序乘车,注意保管好您的随身行李物品。我们祝您旅途愉快。”
  
  在法国巴黎北站的站台上,一对已经不年轻、甚至算是老年人的夫妇彼此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
  这样的举动在有贴面礼传统的法国虽然不算是很突兀,但是依旧有过路的穿着复古嬉皮士的小年轻被他们身边的那种粘腻的氛围所吸引注意,笑着在滑板上对他们两人的方向,吹一声起哄的口哨。
  “我不得不说,法国人真是又轻浮有讨厌。”卢修斯厌恶地皱起眉。
  “他们还觉得我们英国人又古板又傲慢呢 ”纳西莎温和地笑着。
  
  如果某一天,你在人群中看到了这样一对言谈举止带着几分旧时贵族风度的老夫妻,那么很可能,就是他们。
  
  当年少时分的荷尔蒙褪去,你是否依旧深爱?
  当激情过后,冒险终结,往后的岁月可能始终平淡无奇,你又是否会忘却年少时的心情?
  
  嘘——不要说,岁月会告诉我们答案。
  
  我会永远深爱着你。
  我会始终记得,那个年少时分,为了爱可以付出一切的我自己。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你曾教会我的坚强与勇气。
  
  2017年9月1日,英国,伦敦。
  国王十字火车站,9又3/4站台。
  
  “斯科皮,你要记得,不管别人怎么样,那个和你同一年级的罗丝·韦斯莱,你不用管什么谦让不谦让女性,给我在成绩上狠狠地碾压她。”成熟稳重的现任马尔福家主在家人面前也有孩子气的时候。
  在他的身上,还能隐约看到,曾经那个被宠坏了的小混蛋的影子。
  
  “德拉科,”卢修斯从容却华丽的语调在那个穿着黑西装的铂金短发青年身后响起,“我记得,在你小的时候,我可是从来没要求过你,一定要考过那个出身于麻瓜的女巫,赫敏·格兰杰。”
  “祖父,”还带着婴儿肥的斯科皮·马尔福跑到卢修斯的身侧,牵住他的手,“父亲在您和祖母不在英国的时候,总是欺负我。所以下次,您和祖母不要到处旅行了好不好?”他那和德拉科如出一辙的眼睛乖巧地望着他。他的容貌简直就是懂事版的小时候的德拉科,他有着和茜茜极为相似的眼睛,这让卢修斯差一点就答应了他的话。
  
  “这可不行,我的小蝎子。”卢修斯露出了一个只对家人才展现的温柔笑意,他摸了摸斯科皮柔软的金发,“我已经和你的祖母约定好了。不过,下一次你父亲再欺负你时,你可以给我或是你的祖母写信,或者,你可以让你布莱克家的舅爷爷管教管教他;又或者,最有效的方法,是去找你的母亲。你的父亲可算是栽在你母亲的手里啦,和我会为了你的祖母而妥协一样。”
  
  斯科皮·马尔福的母亲是与马尔福家门当户对的神圣二十八纯血之一的格林格拉斯家族的小女儿,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现在则是改名为,阿斯托利亚·马尔福。
  
  事实上,在战争过后,霍格沃茨七年级的时候,因为在法国耽误了一年学业,所以多留校一年的德拉科就和比他小了一岁的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走到了一起。
  
  德拉科还记得他第一次注意到这个金发的女生的时候,是在大战刚刚结束。
  他去帮助卢修斯统计马尔福家在战争中的损失,在路过霍格莫德的时候,看见了在草坪上照顾一群孤儿、与他们捉迷藏的阿斯托利亚。
  梅林呐,她的笑容真美。
  
  “母亲,”阿斯托利亚亲切地挽着纳西莎的手,有些无奈地看了他的丈夫一眼,“德拉科和哈利·波特看在舅舅的面子上,倒是能暂时和谐相处了。但是,每次遇到罗恩·韦斯莱夫妇,他都像是点燃了爆竹一样。这样,真的没关系吗?赫敏·韦斯莱可是要即将出任魔法部的部长了。”
  “没关系的,你别理他。”纳西莎和蔼地看着她的儿媳,“男人嘛,有时候确实会有些幼稚。尤其是他们马尔福家的男人,把自己的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德拉科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本来就受卢修斯的影响,看不起出身于麻瓜家庭的赫敏·格兰杰。可惜啊,霍格沃茨这么多年的学校时光,他居然一次也没有考得过那个聪明的麻种女巫。再加上,这个他瞧不起的对象居然和他厌恶的韦斯莱家族成员在一起了,仇上加仇,所以他才会这样不知羞地去教唆他的儿子去欺负一个小女孩儿。好在斯科皮是一个好孩子,他被你教导得很好。”
  “您太抬举我了,母亲。”阿斯托利亚就像是一个被偶像表扬了的小女生一样有些羞涩地红了红脸。“对了,这次您和父亲准备回来住多久?我的母亲也想念您了,她想邀您去格林格拉斯家做客。还有我,我也有很多东西想向您学习呢。”
  “我们会在英国停留半年,去各家拜访一下,比如我得去看看西里斯和雷古勒斯,以及那个我看着长大的孩子哈利。我还准备去我的姐姐多米达家里去看看,她的女儿尼法朵拉和卢平的孩子也要到上霍格沃茨的年纪了啊。卢修斯也要和他的那些老朋友们聚一聚,比如说西弗勒斯。等到冬天,我们才会继续踏上旅途。但是现在说这些都不着急,让我们先送我们的小蝎子上学去吧,利亚。”
  “好的,母亲。”这两位女士手挽着手,走向她们的丈夫。
  
  在站台的另一处,雷古勒斯挽着他的妻子,一起送别他上七年级的大儿子、上五年级的二儿子以及四年级的小女儿。
  西里斯拽着他那上六年级的长子找到了雷古勒斯的面前。“雷古勒斯,你看看你的好儿子,我的好侄子,阿克图勒斯·布莱克。他居然欺负他的弟弟,我的儿子,小海曼。他明知道我儿子海曼喜欢那个斯莱特林的女孩儿,那个叫什么阿丽莎的,他还是和那个女孩儿在一起了。”
  “父亲!您快住嘴吧!”海曼·詹姆·布莱克有些绝望地捂住了自己的脸,他就知道,自己的父亲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梅林呐,当初他怎么就被自己的父亲哄骗进了格兰芬多,而不是分院帽本来想给自己分去的斯莱特林?还好他的妹妹像母亲一样坚定地去了拉文克劳,要不然,他们一家都会被这个脑袋一根筋、只会直来直去的父亲坑死。
  雷古勒斯还没等回话,阿克图勒斯就转过身,对西里斯很有礼貌地点了点头:“伯父,您不用担心,艾丽莎·亚克斯利与我只是同学而已,她的确是对我有一些好感,但是我不喜欢她。我相信海曼一点也不比我差。况且,海曼也是布莱克家族的一员,论血统,他绝对有资格与艾丽莎订婚。”
  “不不不,堂哥,你饶了我吧。我错了,真的。我不该和我爸爸说这些的。我只是告诉我爸爸,我觉得那个女生很好看而已。我真的还没想到那些啊。”海曼尴尬地说,“菲尼亚斯,别偷笑!还有你,贝尔维娜!给我在我妹妹小芙罗拉面前留点面子成吗?而且,我们的那个侄子,马尔福家族的斯科皮·马尔福也要上霍格沃茨了?请给我留有一点作为长辈的尊严,谢谢!”
  
  一旁,雷古勒斯的妻子奥菲利亚·布莱克走向在西里斯与海曼身后追来的蕾佳娜·布莱克,她的妯娌,也是她在霍格沃茨时位于不同学院的好闺蜜。
  “蕾佳娜,最近你的工作怎么样?我可是听雷尔说,你快要做到威森加摩法庭的庭审官员了。”奥菲利亚对着蕾佳娜露出了一个亲切的微笑。
  “可别提了,奥菲。”蕾佳娜冲着西里斯的方向向瞪了一眼,“工作是一切顺利,可是我的丈夫可真令我头疼。我当初就不应该贪图西里斯·布莱克的美色,在你和雷古勒斯的帮助下睡了他。”
  “可是即使你们俩是一夜情就有了海曼,最终你这个聪明的拉文克劳还是选择嫁给了他。甚至后来,还有了你们俩的小女儿芙洛伦斯·布莱克。难不成,你现在终于忍受不了他了?准备和他离婚?”
  “你又不是不知道,海曼刚刚出生的时候,西里斯本来想给他起和那个老马尔福家主同样的名字,卢修斯。真不知道他的脑子是怎么想的。”蕾佳娜翻了个白眼,“就为了赌气让那个名字的主人叫他‘爸爸’?要不是我们的堂姐纳西莎和堂姐夫卢修斯不知道这件事情,我觉得,西里斯现在还能不能这么活蹦乱跳还难说呢。”
  
  另一边,西里斯眼角余光看到了他的妻子。他就连忙拍了拍海曼的肩膀,把他送上霍格沃茨特快,然后转身就向蕾佳娜跑来。
  “娜娜!”他扑到蕾佳娜的身上,单手背后,变出了一捧玫瑰花,举到蕾佳娜的面前。“我们俩的那两个小崽子又去上学去了,剩下的时间,你可不要那么忙了,陪我去约会去吧。”这个容貌依然帅气的中年男人像是一个年轻人那样笑着,蕾佳娜红了红脸,还是气鼓鼓地接过来他手中的玫瑰花,然后被西里斯按住了下巴,来了一个法式的舌吻。
  
  奥菲利亚耸了耸肩,退到她身后已经送完孩子们、在一旁等待着她的雷古勒斯的身旁。
  “看起来蕾佳娜还是抵挡不了你哥哥的颜值。这么聪明的拉文克劳女巫居然被一个脑回路简单粗暴的格兰芬多绑定了,啧啧啧,命运可真是神奇。”奥菲利亚握住了雷古勒斯向她伸出来的手。
  “奥菲,可你也不是一样。”雷古勒斯对她微微一笑,“我从来不知道你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就已经喜欢默默无闻的我了。”他低下头轻轻亲吻了一下他的妻子的唇角,“要不是我最终醒了过来,我可能就要错过你的一番深情了。没有多少人,会为了成为某一个人的夫人,而放弃自己神圣二十八纯血家族女族长的身份的啊。不是吗,奥菲?”
  
  在霍格沃茨特快已经出发的时候,这群送孩子们上学的家长纷纷向站台外面退去。
  这时,一个黑头发的小姑娘快速地逆着人流跑了过来,一头扎进了德拉科的怀里,还撒娇似的拽住了阿斯托利亚的衣襟。
  
  在他们身后,一个怒气冲冲的低沉男音传了过来:“老马尔福,我再说一遍,管好你们家的崽子!别让他总是勾着我的女儿!”
  “院长,别这么说,我现在可是被全魔法界认定是您的关门弟子,您这么拆我的台,我会伤心的。”德拉科俯下身,揉了揉怀里小女孩儿有些卷曲的黑色长发,然后怪里怪气地拖长了语调回复那个在这一个孩子身后,匆匆赶过来的中年男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的女儿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也许是因为他们一家子浅金色的头发?
  她会经常和她的母亲安娜抱怨,自己的头发为什么会是阴沉沉的黑色,而不是像德拉科叔叔或者阿斯托利亚阿姨那样,是漂亮的金色。
  安娜会无奈地揉揉他们的头,然后偷笑着悄悄对她讲,如果她未来能追到那个漂亮的小哥哥斯科皮·马尔福,那么她的孩子可能也有一头好看的金发。
  
  哦,忘了说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妻子没有翠绿色的眼睛,更没有莉莉那样热情似骄阳的性格。
  事实上,安娜毕业于赫奇帕奇。
  
  但是她是个温柔的好姑娘。
  她有着獾院所有的美好品格,温柔,善解人意,而且还喜欢偷偷地八卦,不会像西弗勒斯那样沉闷。
  其实,她曾经是西弗勒斯早年替他的教授代过课的学生,不过也许,这件事情,很多人都已经忘了。
  
  她十分地关心西弗勒斯,而且深深地爱着他。
  每次当西弗勒斯晚归之时,都会看到安娜守在一盏小小的暖黄色的灯光下,等待着他的归来。
  那是一种,属于家的感觉。
  
  还有一些稍微值得一提的、比鸡毛蒜皮还要再有意义一点的小事,也不知道听着这个故事的你,愿不愿意知道。
  
  雷古勒斯每年都会去为那些曾经在Voldemort统治时期牺牲的人扫墓。
  因为不管怎么说,罪孽就是罪孽。
  即使是身不由己,即使可以得到别人的原谅,即使他试图去弥补,但是作为曾经的犯罪者的自身,不应该率先遗忘。
  
  但是,他已经不再拥有罪恶感以及自我厌恶的感觉了。
  事实上,后来他曾经试图从其他的食死徒手上拯救出来的那些人,他们也反过来拯救了他。
  雷古勒斯现在已经坚定地相信,在他的百年之后,他将会去的,并不是他年少时以为自己会坠入的地狱,而是会和他所爱的人们一起,在梅林所在的仙境阿瓦隆,再次团聚。
  
  还有,雷古勒斯现在不仅仅是现任的布莱克家主,更是一个被人们尊敬的魔法部官员。
  他和他的哥哥,现任傲罗领头人的魔法执行司司长的西里斯,以及他那精通经济金融与商贸谈判的侄子德拉科·马尔福一起,共同推进了魔法界的改革。
  虽然那些权贵们依然保留着他们的领地与特权,但是巫师界也逐渐对外面的世界敞开了大门。
  
  曾经那个牙尖嘴利的混小子德拉科,除了成为了马尔福家族的家主,他还追随着他的梦想,在他的妻子阿斯托利亚的陪伴下,成为了一名令人尊敬的、救死扶伤的圣芒戈医师。
  因为他的能力,他还会代表魔法界去与麻瓜界相关的人士谈判。
  哦,那个狡猾的家伙,真是处处都在给对方挖坑,半分利益也不肯相让。这真是让大英政府以及其他麻瓜界的官员,狠狠地掉了几把头发。
  
  卢修斯在战后本来什么都不准备做,但是纳西莎开了一家收养战争中孤儿的孤儿院。等到德拉科去圣芒戈做医师之后,他们又开了一家福利医院,照顾魔法界的那些孤苦无依的老巫师。
  
  后来,等到他们已经走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看遍了万千风景之后,卢修斯陪着纳西莎,在他们的孤儿院旁开了一家花店。
  孩子们特别喜欢那个地方,每到没有课的时候或者是放假的日子,那些不管是孤儿院里的孩子,还是他们亲友的后代,都会跑到这家花店里,在花朵之间嬉戏。
  反正开这间花店的、已经是老奶奶的纳西莎也不是为了盈利。
  她会静静地依偎在已经是一个老爷爷的卢修斯的怀里,让偏爱那些老式物品的卢修斯带着老花镜,坐在壁炉前的扶手椅上阅读一份报纸。
  而她则是看着这群无忧无虑的孩子们,露出一个幸福的笑容。
  
  “纳西莎,我爱你。”每天晚上,在他们互相道晚安的时候,卢修斯都会这样对她说,并且轻轻地给她一个晚安吻。
  “卢修斯,我也是,我也一直一直,深深地爱着你。”而她也会永远这样回复着他。
  这样的事情,日复一日,却永远不会厌烦。
  直到他们两个人纷纷回归阿瓦隆,直到他们再次以新的身份在另一个世界中再次重逢。
  
  终于,这么多风风雨雨都过来了。
  现在,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所有人的心愿都已经实现。
  现在这些在明媚的阳光下欢笑着的孩子们,他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无忧无虑、更加美好的明天。

评论(8)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讲故事的路人V | Powered by LOFTER